close

ゆめ

在昨夜的睡夢中

那種感觸

彷彿就像是現實般的真實

而那唯一的不真實

就是那個「妳」

我在ゆめ裡面是一名做什麼事情都是那樣普通的大學生

跟女生的交往也是從未有過的

在夢裡的返家路上

我上超市買著晚上要用的菜

那一切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不過卻遇到了「妳」

夢裡沒有任何的聲音

奇妙的是可以靠著嘴唇上的動作來知道所有的對話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的悄悄話

我在蔬果區裡看見了「妳」在那服務員的位子上打工

我過去打了聲招呼

週遭的氛圍讓我感覺非常的奇怪

似乎每個人都在懷疑我的舉動

應該是吧

夢裡面似乎沒有打招呼這樣的行為

我對著妳說著

妳什麼時候下班?如果不晚的話我就來接妳下班吧!

不知道為什麼

這句話就這樣脫口而出

我害羞的掩面而走

我只微微的聽見妳給我的答案

到了妳所說的時刻

我也來到了這家超市的門口

妳穿著平常的衣著

沒有任何的特地打扮

我卻說出了妳好漂亮這句話

妳笑著說了怎麼可能會漂亮勒!我穿這樣ㄟ

我笑了

在送你回家的路程上

妳和我說了許多以前的事情

我也忘記是多久之前的了

好熟悉的妳

讓我很自然的說出一切的對話

妳說著

可以載我到前面轉角那間7-11嗎?

OK阿~反正妳說的都順路

到了7-11門口

妳拉著我進去

妳不是要買東西嗎?

我這樣的說著

唉唷~進來再說

妳這樣的說著

我就這樣被妳給拉進去了

妳叫我在7-11角落的椅子上等妳

我當然很聽話的到那邊等

等了一下子

妳就過來了

我充滿疑問的看著妳

妳從口中說出了

我當下覺得難道這是夢嗎?

我很顯然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一副傻傻的臉的看著妳

而妳卻在一次的說了出來

我硬是擠出來這個奇怪的字眼

妳高興的像是拿著大氣球的小孩子一樣的跳著

而我卻像是那著棉花糖不知道該怎麼去吃的小孩子一般

這件事情過沒多久

每個人都知道了

ゆめ裡的時間飛逝

就在妳在門口等著我的時候

已經是我的畢業日了

我穿著那充滿韻味的學士服

妳高興的說

妳今天是我看過你最帥的一次了

難道我以前都不帥嗎?

我這樣說著

妳笑了

而我的眼淚卻冒的出來

我覺得我好過分

讓你這樣等了1年

沒有任何經濟能力的我

看著每天打工的妳這樣過了1年

前途多舛的我並未照理想的考上公務員的空職

妳仍微笑的對著我說

沒關係的至少你在我身邊

--------------------------------------------------------------------------

ゆめ的場景在這句話之後轉變了

我和妳在一間小小的早餐攤裡

兩個人經營著這樣的小快樂

我將雙手緊握妳的肩膀對妳說著

妳原諒了我的不爭氣也習慣了我的壞脾氣

而我卻不能給妳一段美好的未來

我的眼框裡轉著淚水

妳卻緊抱著我的腰

仰望著我這樣說著

我想要的並不是多美好的未來

我想要的只是能跟你活在這樣幸福的現在

不管今天你是富可敵過或是窮困潦倒

只要你在我身邊我就很快樂了

我眼框的淚潰堤了

我緊抱著妳

我真的緊抱著妳

夢醒了

我發現我是在我那擁擠的小房間裡的床上

想著我沒有在妳的身邊

妳的快樂就不在了

我的不爭氣

我的壞脾氣

我嘆著氣

ゆめ......ゆめ......ゆめ......

我希望每當我進入夢時

就可以伴著妳

讓我能盡我能做的最微薄的事情

--------------------------------------------------

夢裡的幸福美好是不可能帶到現實的世界的

妳的話語依稀在我的腦袋裡繞著

謝謝妳喜歡這樣的我

真的

我也很慶幸ゆめ可以讓我遇見妳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78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