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口中呢喃的說著

「你知道嗎?當月盈之時在這棵由兩棵盤根而長樹下男女的誓約就一定會達成。」

妳知道嗎?

在那天妳頭也不回的離我而去

我的心就已經死了

那兒時的約定又怎麼能夠當成所謂的誓約呢

這樸實的小鎮也物換星移的成為了繁鬧的大都市了

那棵大樹早就已經因為都市計劃不知道被搬遷到哪裡去了

我也已經搬離了那吵雜的都市

來到了生氣盎然的山中小農莊裡

雖然這邊的小朋友也不少

卻不會像都市的小朋友那樣的過熟

果實就應該結在樹上歷經風霜之後

經由果樹給予的期許在這樣的掉落在地上繼續的繁衍下去

我寫著日記

再你離開之後的每一天

我都記錄著我的生活

我不再廢寢忘食的工作

更不會糜爛不堪的到處喝酒解愁

我在這純樸的小村裡找到了我人生中的草原

那迎面而來的稻香

是都市裡沒有的

我不喜歡在廢棄壟罩下的天空生活

妳更明瞭

我喜歡追逐那遙不可及的自由

如今我已經擁有了我頭上那小片的天空

擴展開來就可以讓更多人一起分享這樣的天空

我不懂妳為什麼要這樣就離開

明明妳是這樣重視那童時的約定

卻獨自一個人不吭聲的甩開被我緊握的手

日記裡

我拿著筆的掌心

都一直回憶著那天妳所甩開後了寒冷

自那天起

我的手就沒有再接受任何人所給予的溫暖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78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