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緣漸漸的泛紅了

眼眶漸漸的泛著淚

一年的時間

不短不長

在別人眼中或許只是須臾而已

而我所受的煎熬確深刻難平

那空蕩蕩的房間裡

飄著你殘存的髮香

客廳的沙發上有著你疲憊的身影

太多的不必要使然

平行而走的妳我

在這場滂沱大雨之下交錯了

妳第一次給我的東西

是把滿是向陽菊的折傘

妳說著

借你用吧!反正我等人

如果想還我的話

每天的這個時間我都會在這裡

被你硬推到寂寞的人行道

我在不相襯的傘下走著

有種陽光的味道

一連三天的雨天

我沒空去找妳

那把向陽菊折傘靜靜的躺在我的手提包裡

上課時都會看到它幾眼

不專心的原因

都是那把小折傘

那天穿的長外套

已經在房間裡掛了七天

乾燥的程度跟沙漠差不多

無關緊要的氣候

繼續的雪上加霜

寒流一個接著一個的到來

我試著每天都到那裡找妳

卻總是錯過時間

想著為何那天會和妳碰面

才發覺

久久沒去的補習班是重點

我穿著乾燥的長大衣

走在寥寥無幾的大街上

冷風颼颼的穿過每一個毛細孔

我圍著夏天收到的圍巾

我踢到了小窟窿

忘記用手去保護自己

我跌了個狗吃屎

大衣也磨破了

我蜷捲了起來

像個犰狳緩慢的走著

到了那天的街角

妳在那裡慌著

「嗨!!」

妳被我嚇到了

我拿出了向陽菊折傘

意料外的是剛剛的跌倒已經摔壞了

四目相交

呆滯了一下子

我把傘收了起來

「妳在這邊做什麼?」

「剛剛那不是?」

「剛剛??不是 ! 不是 ! 」

在這樣的冷天氣

妳在做什麼

妳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78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